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不负春耕好时光 为农业“产业美”建设打基础

2021-05-11 16:21: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文其 庞臣康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周文其 庞臣康)又到了春耕种植水稻的好时节,日前,位于嘉善县天凝镇——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水田里,一片繁忙景象,由善农现代农业公司承担的省级早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在这里进行春耕早稻插秧。由于全部采用机械化插秧,省时省力,一天内全部完成150亩“中组18”早稻种植任务,为天凝水稻“产业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天凝镇引导善农现代农业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同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早稻种植工作,统筹谋划,抢抓农时,积极行动,狠抓早稻粮食生产工作,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早稻播种面积,这也是天凝镇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第一家恢复双季稻生产。

  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善农现代农业公司希望通过早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引导周边农民推广应用优质早稻良种,并通过合理规划农作物优良品种种植区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农业经济转型发展,从而推进天凝镇种植业结构调整,实现区域范围内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据了解,今年,天凝镇已通过浙粮集团善农现代农业公司流转土地达1.5万亩。下一步,天凝镇将以该公司为农业“产业美”建设重要载体,继续以绿色优质粮油种植基地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实施善农现代农业项目,全力打造辐射长三角区域的现代农业绿色园区示范基地,高标准建设农业“产业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长安镇“植物图书馆” 孕育美丽城镇特色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