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全民反诈”暨富春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2021-05-11 13:4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莹莹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徐莹莹)5月10日,杭州市富阳区举行了富阳区“全民反诈”暨富春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政法委员会、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主办,由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富春街道办事处承办。

  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富阳区副区长、公安富阳分局局长沈尧,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颜炎,区教育局局长方亮,公安富阳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余臻辉,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富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永千,党工委委员、城东派出所所长陈军民,党工委委员、城西派出所所长吕磊,中国电信富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鸿鸣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还有富阳华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富阳区分公司的相关责任人,浙江银保监局富阳监管组负责人、富春街道相关负责人。

  公安富阳分局相关警种人员(刑侦、双基、反恐、治安大队等)、城东所、城西所公安干警,街道干部,各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书记、综治干部、网格员共计 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指示精神,响应党委、政府的“全社会反诈”、“全民反诈”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防范电信诈骗“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村社(股份)要对标街道“办好百件实事”工作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随后,公安富阳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余臻辉通报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亮,电信富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鸿鸣,宵井村党委书记赖新明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的决心和态度。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亮表态发言

中国电信富阳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鸿鸣表态发言

宵井村党委书记赖新明表态发言

  富阳区副区长、公安富阳分局局长沈尧,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颜炎,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给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城东派出所反诈战斗队、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城西派出所反诈战斗队、富阳区富春街道反诈宣传队、富阳区富春街道村社反诈宣传队、富阳区富春街道反诈志愿者服务队五个战斗组授旗,战斗组代表共同挥舞旗帜,高喊口号“全民反诈,守护万家”,反诈热情高涨。

  富阳区副区长、公安富阳分局局长沈尧宣布1号指令:“我宣布,富阳区全民反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请相关单位按既定方案执行”。指令结束,战斗组立即奔赴前往富春街道蒋家桥、后周区块开展反诈法治宣传,分发宣传资料。

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何杭法重点介绍富阳公安反诈咨询专线“富春智呼”96110

  本次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何杭法重点介绍了富阳公安反诈咨询专线“富春智呼”96110,“96110”来电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电话,专门用于对可能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何队长提醒,市民若接到“96110”来电,记得一定要接听,因为您或者您的家人、朋友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

富春街道原创反诈越剧《防范网络诈骗从你我做起》

公安城西所表演富阳本土小品《套路》

公安城东所演唱原创反诈歌曲《人人都是反诈使》

  本次活动现场,富春街道表演了原创反诈越剧《防范网络诈骗从你我做起》,公安城西所表演富阳本土小品《套路》,公安城东所演唱原创反诈歌曲《人人都是反诈使》。通过越剧、小品、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辖区居民带来通俗易懂的防范诈骗小知识。

  为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实现“群众防诈知识知晓率上升、识别诈骗能力上升、电信诈骗发案数下降、群众损失数下降”的目标要求,富春街道多措并举,凝聚合力,以“宣传防范进村(居)入户”为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大力宣传电信诈骗犯罪新手法、新伎俩,确保反诈法治宣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街道发动各村社悬挂横幅,分发反诈三折页,粘贴海报,利用移动电视、喇叭、广场舞用音响、消防车到楼道、商铺、小区门口、商超门口、学校门口、公园等场所进行视频、音频宣传,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浓烈社会氛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陈海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长安镇“植物图书馆” 孕育美丽城镇特色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