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税收党史教育进小学——财税学院与塘栖第二小学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05-11 13:4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向龙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向龙)5月10日下午2:0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健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向龙带领支部成员来到塘栖第二小学,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歌以咏志庆百年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健健带领支部成员开展了红色经典歌曲演唱比赛,通过党史教育和趣味比赛的形式增强小学生对党的认识,激发小学生更加热爱党爱国的情感,使小学生认识感受到幸福的源泉,快乐地在党旗下成长。支部成员姜宇豪、马正德和章芯竹三位同志给塘栖二小的小学生们带去了三首经典红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很高兴能和塘栖二小的孩子们分享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就像《我爱你,中国》这首歌里唱的那样,塘栖二小的孩子们就像春天蓬勃的秧苗,希望他们长大后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建设祖国作出贡献。”

1.jpg

2.jpg

  “税”行至教感党恩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向龙带领支部成员为塘栖第二小学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堂。支部成员孟磊等同志讲述了鄂豫皖苏区和税务干部的故事,带领大家了解红色税收的起源地。支部成员还以微视频的方式宣传税收知识,引导小学学生们回顾党史、学习税收,了解纳税对于国家建设和抗战胜利的重要性。支部成员积极与学生们展开交流,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小学生举手发言,讲述在生活中与税收相关接触、分享自己在课堂上的心得体会。塘栖第二小学支部委员张建玉老师讲述了支部党员施建敏老师退休后放弃其他高薪聘请,甘愿返校继续坚守教学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小学支部教师党员、研究生支部成员和小学生们共同在签名版上签字。最后活动在嘹亮的《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合唱中结束。

3.jpg

4.jpg

5.jpg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财税学院学生支部与塘栖第二小学支部联合打造党、团、队一体化,在红色党史教育过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将“红色基因”从小根植于孩子心中。

编辑: 谭晓锋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0日下午2:00,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健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向龙带领支部成员来到塘栖第二小学,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