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无止境 嵊泗县再绘美丽城镇新图景

2021-04-19 12:40: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高远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唐高远)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嵊泗县在巩固小城镇环境整治的基础上,从建设“五美”入手,按照“十个一”建设要求,打造具有海岛特色的省级美丽城镇样板。
  盘点成绩 再度出发
  在去年花鸟乡创建成功首批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后,今年嵊泗县再接再厉,继续打造五龙乡、枸杞乡两个省级样板乡镇,黄龙乡创建一般镇。今年嵊泗县美丽城镇项目共计54个,预计今年总投入3.02亿元,截至三月底,嵊泗县54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位于全省前列。已完成建设项目7个,累计投资0.94亿元,累计投资率达31.19%。第一季度项目完成情况良好,为今年美丽城镇创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探讨经验 学以致用
  美丽城镇建设是一个以城乡融合,产业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础,最终实现城乡一体的过程,需要借各方力量统筹谋划,精雕细琢。从去年开始,嵊泗县美镇办及创建乡镇坚持学习,深刻汲取各地优秀做法经验,结合嵊泗县实际情况,探讨创建方法,对照评价办法,对标五美要求,探索海岛型小城镇发展路子,每周组织参加省里开设的“美丽讲堂”视频会议,目前已参加“美丽讲堂”27期。

  上下齐心 共创美好
  嵊泗县各乡镇以省、市、县美镇办对美丽城镇创建乡镇进行三服务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乡镇提出的困难和短板问题,积极组织创建乡镇共同商讨研究对策,统筹协调,破解难题,为今年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时,嵊泗县美镇办对各乡镇的项目进度、当月投资额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经常予以关注指导,齐心协力共同创建美丽城镇,争取今年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广陈镇立足经济创新 为美丽城镇建设添上“农”墨重彩 平湖新仓聚焦生活美 实施美丽城镇服务提升行动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