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洪合镇举办第一届民族联谊会 打造民族团结人文美

2021-04-15 14:43: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萍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萍)农历三月初三,俗称上巳节,是广西壮、瑶、苗、侗族等少数民族的重要节日。为深入开展党民族政策宣传工作,促进各民族团结稳定,昨天(4月14日)下午,洪合镇举办了2021年洪合镇第一届民族联谊会活动。旨在提高该洪合镇各族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进一步营造各民族平等、团结、和谐的氛围,着力打造民族团结人文美。

  在一片热闹的歌舞声中,洪合镇第一届民族联谊会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为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洪合镇文化站、洪合众创毛衫市场等6个洪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为洪合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并对来洪的6名少数民族“和谐融入之星”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本次民族联谊会活动得到了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的大力支持,丘北县民宗局苗族副局长侯光权首次专程带领歌舞团,来洪合为这里的少数民族同胞送上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

  云南省丘北县民宗局副局长侯光权说:“特别是三月三,一般今天都在我们本地举办的,因为今年考虑到我们洪合镇涉及到我们丘北的壮族同胞也比较多,所以我们通过商会、和我们洪合镇联系了以后,我们都觉得在这里开展一次这样的节日非常必要的,希望下次有更多的合作。”

  感受着熟悉的歌舞,吃着家乡的美食,来自云南丘北的壮族少数民族党员张朝兵显得尤为激动,张朝兵告诉记者,他在洪合扎根已有16年。这个节日在老家是很隆重的我们都是每年举办的在老家都是上万人的,心里面是真的 就是说感觉特别的欣慰、特别感恩、感谢。自从到洪合16年以来,一直到现在,一直没过这个节,所以特别得兴奋,特别得激动。

  张朝兵说,能在第二故乡过一个家乡的节,让自己对第二故乡更加有了亲近感,今后他将积极响应好洪合镇党委政府的号召,踊跃投身到槜美洪合的建设中去。洪合镇党委委员周建平介绍说,目前,洪合镇域范围内共有38个少数民族同胞,合计1.4万人。他们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洪合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去年由于疫情我们政府鼓励他们留嘉兴过年,所以在今天我们举办这样的一个他们家乡传统的一个节日,他们就能充分体会到这里是有家乡味,有家人味。”

  近年来,洪合镇不断强化“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等理念,镇域范围内1.4万少数民族同胞,8.5万新居民同胞守望相助、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绽放出绚丽夺目的民族团结之花,2020年荣获了“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接下来,洪合镇将以此次民族联谊会为契机,持续推进民族文化融入城镇建设,大力实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工程,打响属于洪合的少数民族文化品牌,全方位、分层次、递进式地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向纵深,使民族团结跃然成为洪合镇建设美丽城镇最亮的底色。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