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岱山县秀山乡推进民生实事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品质

2021-03-24 12: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常慕城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常慕城)在岱山县秀山乡有这样一个特色村落,这里既有人口相对密集的小集镇,也有一些清静悠闲的小山岙,那就是秀北村。如今,渔农村民生实事的东风也吹进了这里的小山岙,为美丽城镇居民群众带去了便利。


图片1.png

  

  童邵家是秀北村一个典型的小山岙,目前还住着近150位村民,多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虽说大部分年轻人已外迁,但逢年过节,回老家的人并不少,且多数是开着私家车回来的,随之而来的便是停车这一难题。“过年过节的时候,车来来往往非常多,大家都东停西停,把路都堵住了。”村民童阿伯不由地抱怨起来。

  多月前,山岙里新建了停车场,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二十余辆机动车,而且周边环境经过集中整治,也是焕然一新。“自从有了这个停车场,停车不再是难题。这不,今年过年,路就没堵过。”童阿伯笑着说道。

  此外,这里通往外界的村道也装上了八盏路灯。据了解,山岙里的其他路灯早在2008年都已装好,唯独这条300米左右的通村路一直没有“指明灯”。“有了路灯,进进出出方便了,散步遇到车也安全多了。”正在附近散步的老人们打趣道。

  童邵家悄然蜕变的同时,郑家岙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多月前,这里新浇筑了一条长近200米、宽约5米的水泥路,“新路的建成,为我们村民提供了安全和快捷,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秀北村村委会副主任童学东表示,这几年,随着秀山大桥和秀山客运中心的投运,郑家岙周边的道路网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条村道往南就是通往秀山客运中心的主干道。

  “本来要绕远路,现在路程近了,买东西、串门也都方便不少。”在郑家岙生活了大半辈子的郑老伯感慨道,“我们能明显感受到村容村貌、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变化,觉得小山岙也融入到大发展之中了。”

  一个小小的停车场、一条崭新的水泥路……这一项项渔农村民生实事将一个个小山岙与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村民们在点滴变化中感受着时代的脉搏和发展的脚步,也憧憬着美丽城镇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 刘菲

城镇原创

省美丽城镇办赴江山市峡口镇开展“三服务” 浙江发布全国首个省级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地方标准 从农房变化看新埭美丽城镇建设 省美丽城镇办赴淳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浙江首个美丽城镇建设暨乡村振兴“美镇圈”规划通过评审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同心共筑幸福家园”之 “童心筑梦添绿意”亲子植树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