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嘉桥下:加快落实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 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3-05 12: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静 厉梦瑶 郑光义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陈晓静 厉梦瑶 郑光义)春节长假过后,各行各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永嘉县医疗卫生领域多个重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推动施工进度。近日,在永嘉桥下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现场,三台大型挖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土方开挖、场地平整等施工作业。目前,该项目工程桩施工已完成,预计在一个月内将进行工程桩静载实验。

  “我们这个项目是去年12月份开工的,春节前已经完成工程桩施工,节后初十就正式复工,进入正常施工的状态。”桥下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技术负责人陈潜告诉记者,现在已有五十多名主要施工人员到岗工作,后续桩头处理班组、静载试验单位及支护施工班组将根据计划陆续进场施工。

  据了解,桥下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位于桥下镇桥下村,西侧为西溪大道,北靠桥下自来水厂,项目总用地面积20188.1平方米,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3144.43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住院楼、门诊医技楼、门卫、消控室、地下室、停车库等配套设施,设计总床位数220床,有望极大地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与水平。

  “我们原来老的桥下中心卫生院占地面积只有五亩,床位只有四十多张,随着桥下近些年快速发展,人员聚集之后,就诊量大幅度的增加给卫生院带来了很大压力。”桥下镇人大副主席朱国敏介绍,2019年原卫生院就诊量人口已经达到了30多万,因此急需建造新的卫生院,完善医疗卫生配套设施,满足当地的就诊需求。

  与此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该项目规划中还对整体医疗布局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包括体检区、儿保区设置与主楼一层西侧,设独立的出入口,可实现健康人群与普通就诊人群的有效分离;院区东北角靠近急诊部布置感染性疾病科门诊,临近主入口且自成一区,可有效减少交叉感染等。

  朱国敏表示,桥下镇中心卫生院建成以后,将有力改善当地人民群众的就医环境,优化就医流程,并推动医疗资源向外延伸,方便金溪、碧莲等地的群众也能前来就医。

  据悉,该项目工期610天,于2020年12月开始建设。施工方表示,后续将加大人力、设备与资金投入,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今年9月完成工程结顶。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