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造全域美丽城镇 余杭区仓前街道被评为“乐水小镇”

2021-03-01 18:4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今天,记者从余杭区仓前街道获悉,在杭州市公布的2020年“乐水小镇”、“水美乡村”名单中,仓前街道被评为“乐水小镇”,灵源村、葛巷社区、朱庙社区、向往社区、龙潭社区等5个村社被评为“水美乡村”。

  什么是“乐水小镇”、“水美乡村”?

  “乐水小镇”是指辖区内美丽河湖建设已显成效,河湖长制已全面落实,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涉水绿色产业有效发展,人水和谐相处的乡镇(街道)。“水美乡村”是指水域安全达标、河流干净整洁、巡查保洁到位、人水和谐宜居的乡村(社区)。

1.jpg

  仓前是如何创建“乐水小镇”的?

  一直以来,街道都以“五水共治”作为中心工作,实施一系列综合治水措施,深耕水环境治理 ,成功打造了一个水景秀丽的全域美丽城镇,为百姓创造了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

  仓前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和杭州云城“双城”建设重点核心区域,近年来,街道笃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进一步擦亮水韵底色,给这座美丽城镇披上流光溢彩的华裳。

2.jpg

  仓前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全街道辖区内有河道共计83条,流域面积3000多亩,境内有东苕溪、余杭塘河两大主要水系,大小河流纵横交错,池塘洼地星罗棋布,是典型的江南水网湿地。

  “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仓前街道已完成83条河道疏浚清淤,近百公里河道纳入长效保洁范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提升至95%以上,7000套房屋阳台生活污水完成改造。同时,街道推进“污水零直排”创建,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42家企事业单位、7个生活小区、126家商户雨污管网提升改造。


编辑: 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