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犇腾牛年闹元宵 垃圾分类“益”起来

2021-02-26 16:03: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晚莹 沈佳盈

5.jpg

  浙江在线2月26日(通讯员 夏晚莹 沈佳盈)传统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为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营造温暖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搭建邻里之间拉近距离、互帮互助的交流平台,近日,海月桥社区于十亩田家园举办了“建党百年树新风,犇腾盛世闹元宵”主题活动。

  猜灯谜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绿蓝红灰四颜色,早晚一次保卫生。(打一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两定四分。”“雨送出关上青云(打两字环卫名词)——清运。”海月桥社区卫生委员姚旭鹏在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数十条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谜面”。十亩田家园是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效果较好,并且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很强、热情高涨。因此,猜灯谜活动刚一开始,便有很多居民对垃圾分类主题谜面产生了浓厚兴趣。大家围在红色谜面旁边,有的冥思苦想、有的热切探讨、还有的拿起手机场外求助,“干电池是什么垃圾?”“肯定是有害垃圾啊!”“不,是其他垃圾,铅蓄电池才是有害垃圾!”……垃圾分类谜面旁讨论声此起彼伏,不一会儿,各个谜面都陆陆续续被居民们猜了出来。活动现场,社区还为猜对谜底的居民准备了小礼品,居民们纷纷表示,在元宵节这个时间节点以猜灯谜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不仅能够体验猜灯谜的乐趣,更让他们巩固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

  家住海月桥十亩田的居民陈阿姨感慨说“参加猜灯谜活动,即庆祝了元宵节,答对谜语还能领到小礼品,学到了知识,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将元宵猜灯谜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引导居民正确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群众文娱生活,也让绿色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加油助力。





编辑: 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