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庆元黄田镇:积极谋划抓落实,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征程

2021-02-26 12: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清清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清清)为高质量推进2021年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庆元黄田镇开展“双招双引 双争双创”项目建设开门红调研,举行庆元“井冈山”红色研学基地暨龙头山红色文旅项目开工仪式,奋力开启美丽城镇建设发展新征程!

12365542.jpg

  黄田镇全体班子集体下村,开展“双招双引 双争双创”项目建设开门红调研,先后到丽泽农业、圣氏兰花基地、中济灰树花博物馆、陈边毛竹粗加工点、“柏小线”提升工程等地进行走访调研,收集问题诉求15条,现场解决问题6条。

  黄田镇班子一行首先来到丽泽农业肉牛养殖基地,对基地相关设施建设和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指出要加快实施肉牛养殖倍增计划,做大做强精细农业文章。同时,加快接待点、打卡点等建设,倾力打造农业消费体验区、建设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

  走进双沈村圣氏兰花基地,黄田镇班子对兰花种植技术、销售和兰花二期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指出要拓宽兰花营销渠道,加快兰花种植、观赏、交易、研发、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区建设,加速农业“工”型崛起,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黄田镇邀请市文旅公司、县文广旅体局对中国灰树花博物馆、庆元“井冈山”“崔上红”旅游路线建设进行指导。据悉,该展馆通过历史梳理、场景再现、实物展出等内容,展示灰树花产业发展历程,不断擦亮“中国灰树花之乡”这一金名片。

  项目调研后,黄田镇举行庆元“井冈山”红色研学基地暨龙头山红色文旅项目开工仪式。市旅投公司、县文广旅体局、浙江猎人传媒公司、龙头山文旅开发公司、濛洲旅行社等单位企业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该项目以闽浙边地委为旗帜,以崔上村为核心,以下济化诚寺、陈边半路亭红色廊桥、仙湖红色交通站等为点位,围绕遗迹缅怀、研学活动、拓展训练、红色体验、休闲疗养等方面进行规划和建设。通过挖掘黄田丰富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有力地推进了黄田镇样板镇建设。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