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沙湾镇:“码上村务”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实现“治理美”

2021-02-24 11:03: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丽萍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杨丽萍)近年来,景宁县沙湾镇将清廉村居建设与乡风文明培育、基层治理创新、美丽城镇建设相结合,创新举措推出“码上村务”,全力构建村居干部清正勤廉、村居用权清晰规范、村居风气清朗向上、村居文化崇清尚廉的良好格局,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实现“治理美”。

  在沙湾镇沙湾村,一块块印有“水韵沙湾 码上村务”二维码的木板随处可见。村民柳国栋常年在杭州,但村里的大小事务、账目明细、信息通知总是能通过“码上村务”第一时间知道。

  “水韵沙湾 码上村务”是沙湾村的村级专属微信账号,村民们加为好友后就可以在朋友圈里看到村级三务公开、重要事项通知等信息,也可以通过微信反映问题、咨询政策,如此“看得见、管得着、有人管”的清廉村居运行机制,不仅让村民参与到村务管理中,也把许多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水韵沙湾 码上村务”于2020年6月上线,目前已发布各类公示通知、信息107条,帮助村民线上办理事项41件,处置村民所反映的各类问题56个,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也为沙湾村清廉村居建设注入了一股智慧源泉。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