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禹越镇:多措并举唤醒美丽城镇产业新活力

2021-02-23 14: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德清禹越镇紧紧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目标,深入结合老旧工业园区改造,以狠抓“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打造工业集聚区等方式,持续推进宜业、宜居、宜游的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力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

12365542.jpg

  以“力”治“乱”。该镇通过拆除改造一批、“退二优二”一批、关停淘汰一批、择优引进一批等工作思路,全力整治“低散乱”,运用挨家走访、摸底排查、现场指导、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全面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整合部门合力,有力有序地为企业腾出发展空间。

  以“策”驱“动”。按照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土地、能源、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全面提升对“低散乱”企业(作坊)、加工制造类企业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支持力度。结合德清县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推行《德清县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系列政策,远近结合地为企业发展整出效益。

  以“聚”治“散”。全面启动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启动双林机电、冠群丝绸等7个企业改造提升项目,涉及改造面积188.7亩,建筑面积由原来的8.5万方增加至28.8万方,容积率由0.7上升至2.7,聚力打造双林小微企业产业园。同时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工业园区道路、管网、绿化的改造提升工作,确保“环境美”齐头并进。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