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倡导文明养犬 综合执法在行动

2021-01-07 14:57: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雪琴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任雪琴)自2020年10月1日起,嘉兴市养犬重点管理区向乡镇扩面工作全面推开,为持续做好文明养犬宣传工作、推进扩面工作,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洪合分队积极开展文明养犬行动。

5.jpg

  营造宣传氛围,深入人心。在镇区主要小区、市场等周边张贴政府公告和洪合镇养犬重点管理区示意图;公园、绿道、小区周边绿化带内设立文明养犬提示牌,镇区主要道路护栏上安装文明养犬警示牌。同时针对养犬人早晚遛狗高峰,在公园、市场及镇区主要道路沿街商铺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页。


3.jpg


  落实免疫办证制度,“爱犬落户”。成立犬类免疫办证一站式服务中心,实行免疫和准养登记制度,固定周三、周六为一站式服务免疫办证,同时积极开展“一站式”免疫办证进社区活动,不定期开展流动养犬办证活动,让“爱宠”有爱,让“宠爱”有度。


2.jpg


  强化流浪犬管理,护市容环境。组建养犬管理巡查小队,配齐捕犬装备,对巡查发现的、投诉举报的流浪犬实施抓捕,送至犬类收容中心,同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养犬等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发放告诫书,积极推进犬类管理规范化建设。


4.jpg

         

  示范小区温情引导,规范养犬。作为洪合镇文明养犬示范小区,上源华庭积极构建宣传氛围浓厚、硬件配套齐全、养犬文明规范的精细化管理,设置信息公开栏、宣传牌、犬便箱,实现公开栏有内容、绿地有广告、路面无粪便、无扰民投诉。

  规范养犬工作是一项秩序性工作,长效开展是管理之重,洪合分队将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促进推进洪文明养犬工作。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