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灰坪乡纪检监察“三抓”净化美丽城镇建设风气

2020-12-27 11:06: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临萍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毛临萍)今年以来,灰坪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各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推进全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1608988691(1).png

  灰坪乡制定下发《灰坪乡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13份。5月份完成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配备,现有纪委书记1人,纪委委员2人。

  今年以来,灰坪乡共收到省市区转办信访件6件,目前办结6件,办结率100%,其中:对年初涉及疫情防疫工作的1封实名信访件,查否后为村干部进行澄清正名,绝不让他们流血流汗又流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今年以来,乡纪委共受理查实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3起,其中:党纪立案开除党籍2人,公检法移送开除党籍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党员干部11人,其中:问责乡干部1人,村两委干部9人,农村普通党员1人。

  灰坪乡将监督执纪触角延伸扶贫监督领域。截止目前,全乡低收入农户总户数 151户,乡纪检干部累计走访 135户,发现问题 42 个,整改问题 35个,扶贫监督领域问责党员干部2人。以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为抓手,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开展村干部插手村级工程专项整治、扶贫开发自查自纠、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理等专项行动,筑牢农村廉洁防火墙。

  灰坪乡开展纪检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把手”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等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完善村干部履职负面清单18条,新增换届选举、工程项目建设等。开展村级政治生态评估,对5个村当前存在的问题,村两委班子情况和换届意向人员等进行分析研判,对于各村摸排的“一肩挑”人选,逐一开展谈心谈话。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