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经开区高水平建设美丽城镇 打造“产业美”新高地

2020-12-27 11:17: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燕飞 葛文婧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杭燕飞 葛文婧)成立于1993年的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近30年的风雨洗礼,部分区域的现状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发展的需求,为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今年以来一场大刀阔斧的工业园区有机更新工作在经开区部分区域全面打响,打造美丽城镇“产业美”新高地。

  这几日,经开区园区有机更新工作群里动态信息不断更新,该区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高频次走访域内企业,对接相关腾退事宜。同时,好消息也不断传来,区域内三鑫特种气体、向胜运动器材、钧兴精密机械等一批企业成功签约。

图片1.png

  据了解,工业区有机更新项目一期地块涉及工业企业24家、占地面积约7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未来,相关区域将以集成电路制造、新能源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为产业导向,严格项目准入制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并完善相关配套服务功能,切实提升产业档次,提升园区发展品质。

  说起嘉善经开区高能级产业平台锻造,不得不提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以下简称中荷园)。以商务、研发功能为主的中荷园创新中心和创业中心一期实现开工建设,致力打造以荷兰为主的欧美人才和产业资本集聚高地。今年9月,中荷循环农业科创中心项目正式签约。中荷循环农业科创中心项目将在中荷园三期用地范围内建设示范园,项目总占地约120亩,总投资预计为1.5亿元。

图片2.png

  作为中荷园服务配套项目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同样在今年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今年,该新城将完成生态街景公园、枫雅路一期、泾纳路、新枫路等的建设工作,高家浜和咸水泾的河道整治也将于近期完成。按照“三年起势,五年成城”的发展目标,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将构建集城市配套、智慧产业、生态宜居于一体的浙沪融合品质标杆、智慧文旅魅力水镇,全力弥补经开区高端服务功能配套缺失的“短板”。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