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启标准化管理体系 打造周王庙美丽城镇政务服务品牌高地

2020-12-25 19:23: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正豪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吕正豪)周王庙镇紧紧围绕全市标准化管理体系的各项考核要求,深度融合标准化理念和规范化服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开启新政务服务中心各项标准化管理体系,打造美丽城镇政务服务品牌高地。

1.jpg

  打造功能完善的服务大厅

  今年2月份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周王庙镇为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供办事效率,10月初中心全面实行标准化管理体系,服务大厅进一步完善功能分区,在原有的窗口受理区、群众等候区等传统分区设置的基础上,新设服务台询导区、自助服务区、自助网办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休闲服务区等,对功能分区、标识标志等进行全面完善。进一步推进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精心把服务大厅打造成规范、高效、便捷的办事窗口。

  打造规范整洁的服务大厅

  周王庙镇以定点设计、定点图导等方式,对物品进行定点、定品、定量、定人责任管理,所有主题功能区均实行标准化管理。大厅柜面物品、线路整理、绿植、手册等摆放科学有序、环境整洁舒适。加大卫生监督力度,明确卫生责任人,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对座椅、地面等进行定期消毒,确保大厅卫生无死角,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良的服务环境,实现服务大厅功能标准化、布局标准化、服务标准化的最优整合。


  打造专业、规范的标准化形象服务大厅

  周王庙镇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统一服务流程,实行柜面 “优质服务六步法”。以服务礼仪规范、仪容仪表规范、行为举止规范、会话沟通规范、接待服务规范、服务用语规范等,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减少因流程与礼仪不规范而引发的服务纠纷。中心工作人员坚持每天“早二晚十”的作息时间,即提早20分钟上班,推迟10分钟下班,新增早晚班会流程,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工作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打造更专业、更贴心、更规范的标准服务,进一步赢得群众信赖,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打造暖心的个性化便民服务大厅

  周王庙镇提供专窗服务,针对老年人,安排业务能力熟练和服务态度好的窗口人员,推出专门受理65周岁以上老年人医疗报销和老年优待证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专窗”。针对老幼病残孕、现役、残疾军人和“三属”等特殊群体,还配备急救药品、爱心轮椅、手机充电加油站、自助饮水、无障碍厕所以及母婴室等人性化便民设施。进一步体现人文关怀,营造温馨、优质的服务环境,使服务更有温度。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