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荒地披绿裳 居民喜开颜

2020-12-25 11:59: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平凡

1.png

整治前

2.jpg

整治后

  “这块地方就是一片荒地,垃圾乱堆,杂草丛生,我们每天走出小区心情就很糟,对面是3号渠绿道,那么漂亮,这边怎么就这么难看?社区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吗?”年初,文豪路教师公寓的业主宋师傅作为代表来社区反映,位于文豪教师公寓南侧的一块绿化空地情况,希望文采社区帮忙想想办法,能够种上些树苗,最好能像对面绿道那么漂亮!

  其实,文豪路教师公寓南侧约300平米黄土裸露空地,社区早就巳经关注,也联系过相关部门,但因属性不明,没有单位进行绿化建设。怎么办?4月,“百日解百难”问题点开始摸排,文采社区大党委现场踏看,将这个问题列入1号难点问题,想通过“百日解百难”这个机制解决。影响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多方合力,富春街道文采社区借助“大党委”力量将目光聚焦到了这片空地的绿化问题上,将其纳入“百日解百难”专项行动。

  在党建共建联席会议上,各共建单位都对这块绿化空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供解决思路,文采社区“大党委”牵头单位区城投集团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在会上立即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并结合自身资源和工作方向进行了项目认领。随后,为了更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区城投集团以及市政养护公司多次协同社区现场踏看,咨询居民意见,修改设计方案。最终,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该项目迅速确定了整改方案,并立即开始了施工。

  今年5月底,文豪教师公寓绿化空地整改工程顺利竣工。文豪路上增添了一抹鲜艳的绿色,让人耳目一新。“业主们都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大党委’,为居民办了实事。这条绿化带不仅带走了小区的‘脏、乱、差’,更为居民们带来了‘美、洁、净,大大提升了居民们生活的幸福感,真的要谢谢你们呀!”文豪教师公寓的业主们连连对社区“大党委”表示感谢。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