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后亭子社区:改造老旧小区,助力“美丽杭州”

2020-12-25 11:59: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平凡

1.jpg

  私搭乱建拆除了,高低不齐的斜坡修齐了,往日的“弄堂垃圾堆”也逐渐消失……看着一年多来身边环境发生的变化,家住富春街道后亭子社区的戴阿姨,心情格外愉悦:“在这里生活了60多年,如今老了,又过上了新生活。”

  后亭子社区成立于2003年,现有2000余户居民。几十年来,社区日益变得老旧,成了富阳主城区内生活环境与百姓需求落差非常明显的区域之一。尤其是孙权路区块为城西股份合作社农居点,基础设施较差、地下管网老旧,群众反映强烈。正值美丽杭州建设之际,对此,“大党委”单位积极争取,将该项目列入“杭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我们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汇总上报,并努力协助各单位把老旧小区整治为环境整洁、功能完善、管护到位、居民满意的美丽社区。”后亭子社区党委书记寿群说。

  此前,由于房屋老旧且密集,路面地势高,房屋地势低,无法大面积开挖施工,区人大办、区税务局多次召集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城西股份经济合作社召开协调会议,并实地勘察、走访群众,确定了“2+X”的工作方案,即在做好管道疏通和道路铺浇2个改造项目基础上,完成立面管道更换、入户口整理等X个增加项目。

  通过修缮各类基础设施,后亭子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很多改造细节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比如我们的车库门前原先的斜坡改成铺设台阶、瓷砖及排水渠,这让我们开车、行走安全了许多。”戴阿姨说。

  感到暖心的还有家住儿童公园北面区块的戚阿姨。今年,她居住的区块改造后增设了塑胶人行道。“我和老姐妹们终于有了散步休闲的地方。”戚阿姨竖起大拇指称赞,“老旧小区改造真是惠民的好政策。”

  通过一系列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措施,解决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给小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同时,社区整体环境的改善,也倒逼了居民爱护环境意识的增强,居民归属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寿群书记说,社区将进一步统筹规划,不断创新和拓展网格化服务功能,推动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和老旧社区治理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