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帮扶老人3607人次 云和“百千万”工程提升美丽城镇留守老人幸福指数

2020-12-24 22:05: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鹏鹏 季秀飞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程鹏鹏 季秀飞)文艺演出、志愿服务……近日,美丽城镇雾溪畲族乡雾溪村热闹非凡,云和县民政局联合多个单位来到这里开展“进百村、入千户、关爱万名留守老人”活动,在冬日里为留守老人送去别样的温暖。“我们不仅收到了日用品,还观看了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幸福了。”雾溪村留守老人陈金庆高兴地说道。

7251b776e79fd322ebeaad86e2d405d.jpg

  自2018年云和县开展“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进百村、入千户、关爱万名留守老人”活动以来,云和县143个单位党组织与71个村,3000多名机关党员与4700余名留守老人达成结对帮扶关系,通过定期走访慰问,有效提升农村留守老人生活幸福感,让老人们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县财政局第一党支部结对的紧水滩镇大源村地处偏僻,常住人口屈指可数。村里91岁留守老人温章坤腿脚不便,平常很少出门,除了相依为命的老伴,很少与外人交往。自从“百千万”活动启动后,县财政局的党员经常来他家,陪他聊天,为他干些家务活,定期对他进行心理慰藉,排解老年人心中的苦闷,这让温章坤十分开心,“他们经常来看我,看我行动不便还送来了一张轮椅,感谢党的好政策。”

  “通过结对帮扶工作,不仅增强了机关党员的为老服务意识,也为留守老人送去了更多的关爱。”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全县各机关党支部扎实做好关爱留守老人工作,进一步营造起了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得到了老人的一致好评。

  安溪畲族乡下武村留守老人柳苏菊生活困难,日前,县人力社保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来到她家中,为她送上生活用品,帮助她度过寒冬。此次活动中,组织党员走进留守困难老人家庭,为老人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也希望通过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地为老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温暖他们的心灵。据了解,今年以来,云和县各机关党支部已组织党员进村379次,累计帮扶3607人次,自筹帮扶资金72万元,发放各类帮扶生活用品3703件,形成了农村留守老年人“心有人爱、身有人护、病有人医、难有人帮”的结对帮扶关爱网络格局,助力云和县美丽城镇生活美、人文美建设。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