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改容换面 新汇社区美丽杭州创建在行动

2020-12-24 14:06: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平凡

1.jpg

  为深入开展“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促进社区环境提升,新汇社区以高目标、高要求、高标准的态度,集中整治社区房前屋后堆积物、深化实行垃圾分类宣传、综合环境等方面,实现社区环境面貌大改变,居住感受大提升。

  “这块地已经臭了好久了,又脏又臭又破,夏天幼儿园里时常能闻到一股臭味,现在好了你们社区将这块地整治了,不仅美化了幼儿园门口的环境,还可以给老师、家长和我们周边居民有一个暂时停车的地方”这是巨利幼儿园附近居民在我们整治空地时的感叹。巨利幼儿园处在新汇社区赵家埠小区内,由于处于开放式小区,幼儿园门口的空地不仅泥泞不堪还时常有居民将垃圾随意倾倒,为了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社区借助小微基础运维的契机将幼儿园门口的空地进行整治,同时将社区其余两处脏、乱、破道路进行维修整改。

  新桥江处于新汇社区北边,左靠开放式小区蒋家,右临封闭式小区富春新天地、九龙仓世纪华府。新桥江两边常有居民种菜,该行为不仅不利于美丽河道建设,同时居民在种菜、摘菜的时候也存在一定危险。为保持新桥江边整洁,助力美丽杭州创建,新汇社区工作人员至新桥江边开展除菜行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河道环境,营造洁净文明美丽的城市休闲环境。

  新汇社区地处城郊结合处,设立初期非机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机动车超速驾驶等行为频发,经过一年多社区交通安全管理员、志愿者劝导,交通安全宣传,情况大为改善,但仍有少量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发生,为此,在富春街道的组织下,新汇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萧山取经,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设立富春街道新汇社区交通治理工作站,设有交通文明播报牌、数字工作室、宣教区三大板块,辐射新汇社区0.7平方公里,与交警协同治理,时时掌握本社区交通违法情况,并针对我社区违反交通法规重点人员通过看宣教视频、学习交通法律法规,树立交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实现源头治理,提升社区交通安全文明指数。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