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组团助力 拔出顽钉 ” 为美丽杭州创建添砖加瓦

2020-12-24 14:02: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平凡

1.jpg

  富阳区富春街道高度重视“美丽杭州”创建行动,组团包干,广泛动员,协作联动,全力以赴,各村社落实任务清单,助推创建行动。在第二季度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环境卫生整治排查中,富春街道有力根治虎山社区北渠敬老院违章搭建棚顽疾,妥善安置七旬老人,助力“美丽杭州”。

  富阳富春街道虎山社区逐个排查隐患,梳理问题清单,对疑难问题建档立号。在虎山社区北渠敬老院西南侧空地上有一处面积约为100平米的违章搭建棚,内住两名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且私自偷用路灯电及水务的公用水,棚内垃圾遍地,排泄物遍地,臭气熏天,环境脏乱。去年开始,公安、城管等部门多次劝返,收效甚微,屡禁不止,成为治理顽疾。

  富春街道、虎山社区实施组团包干,即时分析研判,凝聚治理力量。街道组团领导何观仙、虎山社区书记、组团干部第一时间组成攻坚小组,召开组团会议,讨论分析研判,与街道城建办沟通协作,商讨具体方案,下达整改通知书。

  富春街道、虎山社区坚持“情理法”相结合,练就群众工作真本领。富春街道领导干部何观仙多次对老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街道组团干部、社区书记与社区片警齐上阵,最终说服两位老人,同意拆除违章建筑。富春街道积极与老人户籍所在村委对接,做好老人思想工作,促其回归家庭。

  街道凝聚多部门力量,打通城市治理“神经末梢”。在本次违章建筑拆除中,街道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与公安局、城管局、执法局城东执法中队等职能单位的合作交流,发挥街道组团与职能科室的力量,开展劝导抚慰,拆除违章建筑。今年9月28日,富春街道组团领导带队,联合富春街道城建科、虎山社区,对该违章搭建棚进行了拆除,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

  富阳区富春街道、虎山社区多措并举,拆除违建,有力根除环境毒瘤,助推“美丽杭州”。富春街道将继续细化分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落实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努力建设安全、美丽、和谐的美好家园。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