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公路由“交通干线”到“路景合一” 驶向更好的未来

2020-12-24 11:14: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整办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萧整办)道路是城市的大动脉,萧山区美丽公路建设旨在打造整洁、舒适、安全、畅通、美观的路域环境,实现由“交通干线”到“路景合一”的美丽蝶变。
  萧山区作为亚运主战场,将以筹备亚运为契机,深入贯彻“环境立区”战略,积极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将长效管理与“美丽公路”创建相结合,大力推进33条公路(含入城口)的路域环境整治,打造与沿线风景融合的“美丽风景线”。截止12月中旬,已完成了杭州下发高速公路两侧环境整治点位99处,下发区内公路环境整治点位427处,拆除各类广告牌371块,清理公路沿线堆积物1047立方米,开展取缔占道经营17次,修复护栏约3万米,完成路面修补约2.8万平方米。
  自去年11月开始,美丽公路一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开启。而这仅仅是拉开了“美丽公路”建设的序幕。今年,美丽公路建设再加码。美丽公路二期主要对包括塘湄线、S103省道、S307省道、信益线、党农线、云许线这6条道路和104国道绍兴入城口和信益线临江入城口进行道路综合整治、绿化等设施建设,打造与沿线风景融合的“美丽风景线”。目前03省道(亚太路-绕城段、临浦-戴村段)和塘湄线(所前-临浦段)3段涉及拓宽道路的现场踏勘及放样。云许线佛山村段已经完成,义桥段已进场施工,完成绿化500米;党农线完成水稳单侧约7公路,沥青下面层2.5公里,左侧侧分带单边开挖更换10公里;信益线平侧石、绿化施工,完成单侧侧分带开挖5公里。
  萧山区2020年美丽公路建设是如何有计划、按时序、高效率推进的呢?
  “美丽公路”建设涉及各项工作,各个镇街、管线迁改主体、设计、施工单位,围绕2022年6月底完成“美丽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的目标,精诚合作、密切配合,为亚运会的召开打通一条条绿色大动脉,为把萧山建成一座美丽的大花园注入强劲动力。
  各方协同合作,努力克服工程施工中错综复杂的问题,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集中资源优势,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实行交叉施工、协调推进,确保一期工程圆满收尾、二期工程按时开局、三期工程提早介入、路域整治同步开展。
  全面落实质量责任制,严把材料关、工序关、验收关,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立足前期图纸评审、进场质量交底、中期质量抽检、后期竣工验收等节点,加强全过程监管,确保有始有终主动作为。
  立足品质升级,在美丽公路建设上再立新功;立足民生服务,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当好先行。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