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小区扬尘“零容忍” 严管重罚治扬尘

2020-12-24 10:01: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盼 陈芳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唐盼 陈芳)“林溪郡售楼部建得是漂漂亮亮的,但是咱们住在周边的居民家里天天都是一层尘土。”位于320国道边的建德恒大林溪郡一直处在施工阶段,现场扬尘严重。导致周边居民家中日日不敢开窗,心情也被蒙上了尘埃。可这几日,住在恒大恒大林溪郡小区附近的市民王爱国终于喜笑颜开。原来,建德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恒大林溪郡开展了建筑工地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改善了项目现场的生产、生活环境,使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有了提高。

  据了解,恒大林溪郡位于建德市的新安江南岸的核心位置,整个项目坐北朝南,依山而建,西侧紧邻320国道,与新安江中学一路之隔,到新安江边的直线距离仅900米左右,距离建德市政府和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均在2.5公里范围内。正因处在核心地段,恒大林溪郡建设期间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

  建德市质监站发现问题后,立马在恒大林溪郡召开首次环境大整治现场会议,全体监督员分组调查工地问题,并与三方主体共同研讨解决方案,并驻工地现场指导整改,要求建筑工地配齐洒水作业、喷淋降尘、便道清洁等控尘设施,覆盖易扬尘建筑材料,完善土方开挖、现场破拆、切割作业时采取洒水、喷淋、雾炮等湿法降尘措施。经过整改,现场大大降低了施工现场的扬尘,保障周边居民不受施工扬尘困扰。

  “建筑工地管理贵在精细,重在经常,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长效管理工作时效长、标准高。”建德市质监站站长严健强说,质监站将恒大林溪郡作为环境大整治重点项目,不定期对其进行复查,同时,以做精做实“网格化+微信群”“企业自查+监督巡查”“每周例会+现场会议”为手段,落实环境大整治“长治久效”,切实为“迎亚运”贡献建德力量。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