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特殊垃圾“特殊”安置

2020-12-24 10:01: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丰永 陈芳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丰永 陈芳)建德市在督促物业小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的同时,住建、城管积极落实小区内的特殊垃圾堆放点位的设置,确保“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自今年下半年开始,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主城区各物业小区建筑垃圾堆放点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实地踏勘了半岛山庄、月亮湾、巴萨名门等多个小区,要求小区物业协助业委会做好选址及向业主的解释工作,全力保障小区内点位建设。

  通过近一个月的勘查、踩点和建设,新安江主城区的物业小区共新建、改造46个小区特殊垃圾堆放点。考虑到部分小区交付已久,但装修户数不多,以及小区整体环境等因素,采用了预约制服务,即在小区业主有装修或投放大件垃圾需求时,可以提前预约好投放点位,在指定位置进行投放。在没有特殊垃圾投放需求或特殊垃圾清运完后,又可恢复该点位原本用途(停车位等),小区仍然保持了优美整洁的环境。

  在摸排中,建德市城市管理局对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做到一处一策,分类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