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城市管理网格一体化让“美丽杭州”更加有序

2020-12-23 19:0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妙春

111111.jpg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妙春)2020年12月05日09时00分,富阳区鹿山街道南山村网格员在区域内例行巡查时,发现320国道旁荒地有一堆黑色土方,立即拍照并在鹿山街道城市网格一体化群里进行汇报。因为每天巡查,所以这一带出现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网格员的眼。

  网格员上报相关情况后,片区城市管理网格综合执法队员立即到现场取证,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查看监控,不到半小时,就锁定偷倒嫌疑人。

  高效查处偷倒渣土行为是鹿山街道“城市管理网格一体化”管理成效的缩影,今年以来,鹿山街道通过做精做实网格化管理,创新基层治理新体系,助力“美丽杭州”创建。

  按照“片区划分、网格一体,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全面覆盖、无缝对接,信息共享、综合治理”的原则,以“一巡多功能”二级平台为抓手,联动各行政村(社区)及城管、公安、交警、国土、运管、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实行网格一体化管理,在片区内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职能到位的网格一体化管理模式。实现一次发现、一次交办、闭环管控,着力解决城市“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方面的“死角、盲区、缺位、反弹、隐患”等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城市管理职能的全路段、全方位落地生根,提升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效能,实现“共管共治”新格局。

  该模式试行以来,鹿山街道共即时整改问题14000余件,交办整改600余件,实现了100%整改,城市秩序大改善,城市面貌大提升,“美丽杭州”创建更加深化。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