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於潜镇:美丽庭院助推美丽杭州建设

2020-12-23 15:14: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琴飞

7251b776e79fd322ebeaad86e2d405d.jpg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琴飞於潜镇以“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攻坚整治为契机,以民幸、逸逸美丽庭院示范村和景观带建设为主抓手,以“共建美丽庭院、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让我们扮靓“小院子”,打造美丽城镇的“大院子”,不断充实美丽家庭创建总链条内涵,助力美丽杭州载体建设。 

  因地制宜,制定规划。按照民幸村和逸逸村的发展特色打造村庄环境和美丽庭院。於潜镇全立足于其浓郁的历史人文底蕴与产业基底,聚焦城镇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以便利便捷的镇村生活圈为载体,围绕“现代产业强镇、千年耕织新城”目标定位,将民幸村作为於潜镇治理美的核心打造区块、将逸逸村作为於潜镇人文美的民族特色重点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达标村,镇村两级共同致力提升村庄环境优美、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的目标成效,研究确定了“整体规划、区块建设、分段实施”的创建工作思路。

7251b776e79fd322ebeaad86e2d405d.jpg

  巾帼志愿者带头,农户互动参与。镇领导小组入村布置工作并一线入户指导,村创建办公室召开全村动员大会,共同谋划创建目标和规划思路,充分调动和发挥好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策群力、协力推进。美丽庭院结合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的创建工作,巾帼志愿者发放倡仪书10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使创建工作深入民心、家喻户晓。在此基础上,“由面到点”,对村干部的职责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包干责任制,充分调动党员、妇女代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在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经过美丽庭院建设,村域环境大面积的得到了改善,眼前一亮的景观带及美丽庭院十步一景,村民们对自己的家园又多了几分爱意。美丽庭院建设让民幸村百姓维护美好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强烈,让逸逸村的百姓走进村道就能感受到浓烈的畲族文化气息,让两个村的村庄建设的总体风格更加协调,精巧细致的内在设置品位也得到了初步展现,并成功助力了美丽杭州的创建工作。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