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开展“亮剑”行动 对企业违建说不

2020-12-22 19:19: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为贯彻落实“三改一拆”的工作精神,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巩固“三改一拆”工作成果,今年以来,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以第二轮企业违建攻坚战为载体,对园区企业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整治、拆除。在创建“无违建”工业园区的工作过程中,昌化镇工作人员在第二轮的逐一排查中发现,杭州申赛精密原件有限公司和临安市枫林电子有限公司的厂区消防通道上方存在乱搭建的情况。执法人员在11月30日分别对两家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昌化镇工作人员兵分两路,现场蹲守督促整改,几天后企业自行拆除228平方米的违建钢架棚。“这些建在消防通道上的违建,今天终于拆除了,腾出了一片整洁地,得到了远近百姓的支持。”镇安全生产负责人说。

  这是最近昌化镇开展第二轮企业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一个小插曲。

  今年以来,昌化镇按照年初制定的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工作重点、整改范围,分步骤、分阶段,紧扣目标,层层落实。由镇主要领导牵头部署专项整治拆除工作,成立工作组,实行专班运作。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大刀阔斧、攻坚克难。

  据悉,此次昌化镇“三改一拆”办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形成合力,动真碰硬,铁腕治患。针对第二轮的排查情况,根据“三色管理法”对企业违建按违建的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分“红、黄、绿”三类处置,对企业违建对标整改,做到能改尽改,应拆尽拆。坚决对企业违建说不,绝不放水。

  为扩大专项整治影响力,我镇还结合“无违建”创建工作、连心二三五  服务零距离活动、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项整治宣传活动。提高创建知晓率、扩大创建参与面,增强企业主对企业违建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出浓厚的整治氛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昌化镇将统筹“百日攻坚”、“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继续加大企业违法建筑的防范工作力度,深入细致地做好入企宣传,实时掌握动态,密切关注企业走向,把企业违法建筑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的全面完成,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企业员工人身安全隐患、产品生产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企业经济效益,争创“无违建”示范园区。

WX20201222-181103.png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