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诸暨市暨阳街道:村民齐参与 打造宜居新环境

2020-12-22 19:36: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褚丽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褚丽)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诸暨市暨阳街道以“一分两清三化”为重点,各村因地制宜,实行“一村一策”,切实解决影响村容村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暨阳街道侣东村原来危旧房周边杂草丛生,环境脏乱差,村里利用人居环境整治契机,将危旧房改造成小公园,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美化周边环境,原本村民避之的场地成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1.jpg

  乡间小路利用废弃瓦片铺设而成

2.jpg

  河道两边进行粉刷,同时利用房前屋后整治中废弃的多肉植物移植至此处,打造景观绿化带

  为更好的保持五星达标创建成果,打造宜居乐业的人居环境。马村村两委干部积极行动,在全村开展一次垃圾分类专项行动。一方面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工作。户内发放垃圾桶,在农户实行垃圾两分法,易腐垃圾和其他分类的基础上,指导生活垃圾四分法,按厨余、可回收、有害和其他垃圾分类,回收站房设置在村部,四分桶设置在老年活动室及村部。并印发自编的马村垃圾分类顺口溜,通俗易懂。同时对全村的垃圾桶底座进行加固,对破损的垃圾桶进行更换,在桶盖加喷“会烂”“不会烂”识别码。

1608627411(1).png

  五浦头村通过村集体出资及村民自筹的方式,投资20万元,将原来闲置地块建成灯光篮球场,自此,村民休闲娱乐又多了一处好地方,这一举措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赏。

3.jpg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真是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近年来,暨阳街道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经常性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