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泗:五龙乡广聚“乡贤”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2 17:35: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敏浩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陆敏浩)12月21日,嵊泗县五龙乡召开2020年新乡贤联谊会,广邀乡里民宿业主、外来创业人员、文旅人才、退休村干部等二十多位新乡贤加入,汇乡贤之智,聚乡贤之力,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乡贤往往指的是品德、才学为乡人推崇敬重的人,是渔农村中有声望、有能力的长者、贤人,尤其在农村社会治理与当地产业推动发展中,他们利用自己的知识和人格修养成为乡民维系情感联络的纽带,协调冲突、以身作则提供正能量,让村民有村落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角色作用不可或缺。

image.png

  嵊泗县五龙乡位于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的泗礁岛东部,内含大悲山、六井潭、和尚套等知名景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山水风光独具风采,人文景观魅力无穷。近年来,五龙乡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东海五渔村”全域景区建设如火如荼,基础设施的拓展和游乐项目不断完善,东海五渔节”“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国际女子自行车赛”等赛事节日更是推动“东海五渔村”品牌远播长三角。不断发展的“东海五渔村”已成为诸多游客心中海上瀛洲,也正在成为一方投资热土。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龙乡重视乡贤力量,积极挖掘“贤人能人”,各行各业广邀广聚新乡贤。

  据悉,本次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将更好利用其各自专业领域经验力量,发挥他们“主人翁”精神和“名片”效应,打好“乡情牌”“事业牌”,为五龙乡特色文化,旅游服务等出谋划策,进一步优化完善五龙乡乡村治理能力,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