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托育工作 武康街道在行动

2020-12-22 16:08: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12355.jp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全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被列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武康街道按照省市县要求,结合本街道实际,深入开展托育服务摸底调查,切实推进辖区内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前期,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民生实事项目的数据采集,截止目前,街道内现有存量机构新增托位7家,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2家,2020年共计新增托位约200个,申报伊顿幼儿园、金都诺亚舟幼儿园和清蓝托育机构3家机构为普惠试点机构,投入资金共计约 200万元,加强对托育机构的管理,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

  武康街道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可根据家庭的实际需求,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多样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开展科学育儿工作,搭配科学的饮食,同时通过不同的课堂活动对幼儿有针对性的训练,给幼儿提供良好的养育环境,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后期,武康街道将继续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负责本辖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主体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合力,使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有所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初步满足。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