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到小镇欣赏名家画展 首届伯年文化艺术节在萧山瓜沥启幕

2020-12-22 16:09: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国强

微信图片_20201222145831.jp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沈国强)12月22日“伯年国艺”全国山水画作品展暨首届伯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任伯年先生故里—萧山区瓜沥镇启幕。国家、省、市、区文联书画美术界的专家和任先生后人及来自全各地的获奖作者代表见证开展!

dbc598720d8e8e8b985eb153e10561b.jpg

  瓜沥镇党委书记朱国军致欢迎词

微信图片_20201222145828.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22145810.jpg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董竟成为入会作品艺术家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222145814.jpg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骆献跃为任伯年纪念馆驻地艺术家颁发证书

7251b776e79fd322ebeaad86e2d405d.jpg

  浙江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雁君宣布画展及艺术节开幕

  本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联和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萧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瓜沥镇承办。在来自全国应征的作品中初评263幅进入复评,最终评选出116幅作为展览作品,其中30幅获得中美协入会作品(收藏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222145821.jpg

活动现场

12355.jpg

展览现场

  今年是任伯年先生诞辰180周年,萧山区瓜沥镇继成功举办“伯年国艺”写意人物、写意花鸟画展后,今年,以山水为主题再次举办全国画展并同步启幕首届伯年文化艺术节。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围绕传承和弘扬伯年文化艺术包含海派艺术对近代中国画的影响研讨会、任伯年原作展等5大系列10个主题约30场不同规模的活动,将陆续登场。

微信图片_20201222145825.jpg

展览现场

  浸渗着古越文化的江南古镇瓜沥,是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承载地,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多项国字号称号,特别是当下,瓜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正以筹备亚运、兴城融港为引领,满怀豪情,领先实干,全力打造小城市建设的重要窗口。

  出生于瓜沥的任伯年先生,是中国近现代史上著名的绘画巨匠,也是清末上海画派的首领人物和杰出代表,作为任伯年先生的故乡,瓜沥镇党委政府一直重视传承和弘扬先生的艺术成就和艺术人生,特别是小城市建设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这张享誉中外的历史文化名片。 通过举办伯年国艺主题画展和艺术节活动,进一步弘扬先生艺术成就和不朽的艺术人生,这必将对大师故里特色文化产生深远的影响。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