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线潮声凝聚巾帼力量 点缀美丽城镇

2020-12-22 11:42: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美红 计佳晨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美红 计佳晨)在盐官镇丰兴路379号的一家烘培店里,传出妇女姐妹的欢声笑语,一线潮声“巾帼说”宣讲员董瑛正在婉约地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图片1.png

  作为新时代创业女性,董瑛对于个人价值在社会发展中的定位有着自身的理解:“我们长于钱塘江畔、鱼米之乡,环境优美、生活富足,祖国的发展给予我们优越的生活条件,我也非常幸运,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虽然只是一间小小的烘焙店,却可以赚钱养家,还满足了我的心愿,更给客人们送去了‘甜蜜’,能够兼顾家庭和事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妇女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岗位建新功、奋进新征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挥半边天作用。这给我们这些‘个体女性’带来了新的契机和挑战,我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守好自己的店,用自己的双手制作糕点 创造财富,以后还要多做志愿服务,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群众身边,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温暖。”

  同时,在新星村村民居志芳的以“芳的小花园”为主题的微庭院中,一群巾帼朋友们围坐一堂,认真听着一线潮声宣讲员居志芳讲述着她一年来努力打造着她自己心中的微庭院的故事。

图片2.png

  居志芳说,目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名群众虽然不能参与到国家的大战略中去,但我想要能够发挥我们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广泛开展“美丽家园”建设,为我周围的妇女和家庭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美丽新家园创造一个样板。

  居于乡村田野,恬静难寻。天气好时,也常常会有乡里乡亲来我这小庭院坐坐聊聊天。我觉得:“可以让自己的爱好成为我们村优美庭院建设的推动力,我很高兴也特别有成就感。”我把自己的小家打造得别有洞天,也希望可以感染周边的村民加入到优美庭院的建设中来。

  建设美丽城镇,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打扮庭院环境,使庭院净化、绿化、美化,需要靠大家一起行动。用庭院“小美”可以点亮乡村“大美”,用妇女特有的勤劳和智慧也可以绘就一个美丽家园、美丽乡村。

  一个个“巾帼”宣讲员,述说着她们自己的故事,展示了她们在美丽城镇中发挥的巾帼力量,点缀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大画卷。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