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全会精神进工地 宣讲声音在基层

2020-12-22 10:15: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笑梅 郑洁

1.jpg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何笑梅 郑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工地思政课更加生动地呈现在建筑工人学校的讲台上,12月21日,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联合浙建集团浙江一建开展的“全会精神进工地”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黄龙体育中心亚运会改造项目一线,以工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生动鲜活的宣讲让百余名建筑工人听得津津有味。

  来自西湖区青年宣讲团和浙江一建“红船精神”青年宣讲团的成员通过与建筑工人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把党的创新理论、思想路线、方针政策送到基层、送给群众,有力推动项目工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丰富内涵。宣讲中,浙江一建“红船精神”青年宣讲团洪凯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希望大家可以畅谈问题找明差距拟准对策,在项目建设攻坚阶段发挥顶梁柱作用。

2.jpg  

  西湖区青年宣传团成员蔡岳良紧扣全会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需要重点把握的重大问题、如何把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建筑工作中等作了生动阐释和详细解读,并联系西湖区发展的实际,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对全会精神作了进一步探讨。

  西湖区青年宣传团成员周祎含结合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忆初心、谈感悟、记使命,还与参加活动的工人就学习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进行交流,与项目青年员工就青年人如何将个人奋斗有机融入国家发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到我们个人,最主要的是每一个工人师傅都不忘初心。而作为一名安全员,我们的初心就是安全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来自浙江一建的一线职工张代杨,立足本职、结合实际,畅谈学习感悟。

  “振奋人心!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中国自信。”活动结束后,施工员蔡永和师傅和工友分享起学习心得,“最好的学习贯彻就是实干,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3.jpg  

  周祎含说:作为西湖区青年宣讲团的一员,很高兴能将自己的感悟与一线建筑工人,与同龄人分享。希望我们学思践悟,共同进步。

  西湖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系列活动之一,走进工地是我区理论宣讲的一次全新尝试,今后我们还将组织更多面向不同群体、贴近青年人的宣讲,将全会精神带给更多的群众。

  浙江一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建筑企业,一建集团从未停止思考如何让党的声音在基层传播得更广更深更实,我们要做有温度的基层项目党建工作。此次和西湖区委宣传部的联动,选择的形式和话术都是以工人听得明白、听得进去为原则,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项目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还对宣讲进行全程实况录制,计划将课程在企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筑牢线上学习宣传阵地,惠及更多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拓宽理论宣讲在工人间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4.jpg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