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加强红色引领 临江街道推动全民参与全域治水工作

2020-12-21 20:04: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陆锋)今年,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加强红色引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动全民参与,全区域治水工作,重点围绕“污水零直排”长效管理、美丽河湖创建、河道项目化治理等方面,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提升“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12月20日,在临江街道临江佳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使用专业检测机器人,对小区的管网进行深度排查。记者在该套设备的显示器上看到,机器人钻入地下管网后,能根据工作人员的操作指示,对管道内部进行全方位的探查,并实时传输图像到地面,从而让工作人员能够清晰分辨地下雨污管网是否存在错接、乱接或者渗漏等情况。

  目前,临江街道“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已经完成。街道将继续对污水管网进行回头看,巩固创建工作的成效。此外,在临江街道的治水工作中,美丽河道建设也是重点之一。今年,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累计巡河350余次,对区域内的各条河道的保洁工作进行监督,确保河道岸绿、水清、精美。

  同时,街道还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对萧东横直河进行整治,搭建清水平台,植入围垦文化......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预计十二月底完工,届时,该河将以崭新的面貌亮相,成为沿河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河道治理三分建,七分管。下阶段,街道将根据“‘迎亚运’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继续做好河道长效管理工作,为临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