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禹越镇完成2021年度首例机关干部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

2020-12-23 12:02: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月红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月红)近日,德清禹越镇成功完成2021年度首例机关干部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工作。

1.jpg

  众所周知,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手段,也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地中海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有效方法。虽然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为万分之一甚至更小,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就是用爱点亮生命的大爱善举。

  为此德清禹越镇红十字会积极向干部、群众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政策、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造福更多血液病患者。

  本次被采集者是一位来自镇党政办的青年干部,“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是因为想到自己享受生活和感受美好生命的时候,身边还有那么多忍受病痛、挣扎在死亡边缘的人,就想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点亮这万分之一甚至是百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生命曙光。”张伟佳表示。

  机关干部带头献血,不仅起到了模范作用,也充分展现了机关干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