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夯实美丽城镇基层力量 打造“高动能”干部团队

2020-12-21 16:18: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350公里/小时的高速动车,动力系统并非集中在车头,而是将动力分布在多节车厢,动车车厢也安装动力系统,从而增加了整车的动力,保证了高速运行。列车如此,干部队伍建设也是一样。

  新仓镇积极推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团队文化建设,以六个举措建设“动车型”干部团队,让每个团队迸发出前进的力量,推动全镇工作高质量开展,为新仓美丽城镇建设打造一支坚强的基层力量团队。


1.jpg

  新仓镇坚持将政治建设作为干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紧扣“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发源地、习近平同志视察调研地、长三角一体化临沪发展先行地”的政治优势谋发展,不断推进“五镇”建设;班子一条心,当好全镇车头。镇班子领导齐心协力抓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持续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注重相互学习和交流,团结奋进,形成合力,当好车头,领着“列车”高速前行。

  新仓镇扭转原有内设机构、中心、办所“多、小、散”的局面,实行组织架构升级,形成“10+1”的组织架构体系,职能高度整合、职责明确清晰,实现机构的扁平化,将“动力引擎”集成至各部门;新仓镇定期组织开展机关部门、村社区“骏马、蜗牛”比拼赛,以实际成效评价工作成绩。不断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你追我赶的创先争优氛围。通过亮晒评比、攻坚破难,不断为干部干事注入动能。

  新仓镇持续举办“青年铁军成长营”,并同上海市金山区共同开展青年干部培养,通过集训等多种形式磨练青年意志、提升青年本领、增强青年热情,打造一支时刻“拉得出、打得赢”青年干部队伍。今年以来,新提拔90后青年干部5名。

  新仓镇强化干部关心关爱,定期开展干部谈心谈话,组织开展干部心理健康体检并邀请专家授课,建设“心悦湾”干部之家,建立机关事业和村社区干部兴趣小组,丰富8小时之外的集体生活,推出食堂“减脂套餐”,通过活动不断强化团队文化建设。

  通过打造“动车型”团队,让全镇干部“动”起来,干部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进了全镇工作逆势前行,为顺利建成全面小康标杆镇、收官“十三五”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