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国防教育伴美丽城镇同行 河桥镇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0-12-21 16:2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添添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楼添添)民无防不立,国无防不安。为营造浓厚的国防氛围,进一步推进国防知识普及,河桥镇武装部结合美丽城镇建设的契机在昌南中学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进课堂,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国防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以一堂国防教育课和一次应急避灾演习为主,同步以军人荣誉墙进校园的方式宣传河桥优秀军人,为全校学生树立优秀的榜样。

  开展避灾演习,打造安全校园

  上午9:40,教学楼东、中、西各楼梯口冒起浓浓的烟雾,安全警报响彻校园,按照学校安全避灾方案,各班主任及相关老师第一时间到疏导地点待命,全体学生按避灾路线有序疏散至操场。各班主任整队并清点人数,学生全部疏散到位,安全演习圆满完成。本次演习还邀请了昌化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讲解与演示。此次演习让全校师生的安全避灾技能得到了实战的检验和巨大的提升。

12355.jpg

  推进国教教育,营造拥军氛围

  从国防教育的内涵到我国军队体系的解释,一堂深度的国防教育课让在座的学生被牢牢的吸引。方时东老师的国防教育主题班会既对国防教育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也通过军兵种知识在学生的心中埋下了参军入伍的种子。河桥镇武装部还对校园军人荣誉墙进行了更新,休息的时候,许多学生围绕在军人荣誉墙前,立志也要成为这样的人。

12355.jpg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联系千家万户的纽带。河桥镇武装部以学生为切入点,打好国防教育与拥军宣传的组合拳,在全镇范围提高国防教育普及度和拥军优属氛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