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康街道:情暖冬至包饺子 幸福邻里一家亲

2020-12-21 15:31: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12355.jp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冬至时节吃饺子变成了一种习俗。为了让社区居民们过一个温暖、温馨的传统节日,在冬至来临之际,武康街道春晖社区、春晖社区幸福邻里中心、晨曦社工组织开展“冬至饺子香 邻里一家亲”包饺子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一楼邻里食堂由桌子临时拼凑成的操作台上,大家一来便纷纷“抢占”自己的一席之地。看,有的在洗白菜、有的在切芹菜、有的剁肉馅,还有的在拌料,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大家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协作,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不一会儿的工作,面前的盘子里就放满了饺子。活动中,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这边包着饺子的同时,另一边则开始烧水准备煮饺子啦!很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

  参加活动陈阿姨表示:和邻居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可比一个人在家包有意思得多。大家都说亲手包的饺子香,邻居们在一起包的饺子更香。

  活动结束以后,社工们还把大家煮好的饺子送到了高龄老人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带去了我们对老人的祝福,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会到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到社区的温情,还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