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康街道:垃圾分类科普行动 从青少年抓起

2020-12-21 12:01: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12355.jp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为了让社区的儿童和青少年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同时也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德清武康街道英溪社区幸福邻里组织社区的青少年开展了一场“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的手工课堂,近20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活动分为二个部分,先由社工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相关分类知识,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直观易懂的垃圾分类方法,然后教大家制作垃圾分类的小背包。率先制作完成的小朋友还热心地去帮助身边的小朋友,让小朋友们懂得了生活中互帮互助的道理。最后小朋友们制作出了红色的有害垃圾桶背包、绿色的厨余垃圾桶背包、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小背包以及灰色的其他垃圾桶小背包,开心地背在了身上。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社区儿童和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又引导青少年养成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生活中多多学习垃圾分类,为保护地球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