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康街道举办“爱的面对面”亲子沟通交流讲座

2020-12-21 12:0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12355.jp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很多时候家长总有这样的烦恼:常常捉摸不透孩子的心理,孩子的脾气从何而来?到底我的孩子在想些什么? 为什么我的孩子话越来越少?近日,德清武康街道五龙社区幸福邻里联合彩虹桥社工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为居民们共同开展“爱的面对面”亲子关系沟通交流讲座。一同探索孩子的成长,理解孩子的想法,建立良好的沟通模式,正确回应孩子的需求,使亲子间互信互爱。

  讲座现场在一番互动游戏后,楼老师首先以“爱的教育与陪伴”引入主题,通过提问互答的方式初步讲解了爱与陪伴的的定义以及亲子沟通中最常见的伤害亲子关系的话语,这些都是家长在沟通时的绊脚石,进而又将生活中很多父母经常说的话归为了两类:负面否定和威胁限制,这些话语对孩子伤害很大,并讲解了有效沟通的要点、低自尊和高自尊的区别、沟通时的小技巧和注意事项,

  如果说赞美与表扬是生命的阳光,那么批评则是人生的雨露,楼老师列举了亲子实际情况,讲了赞扬与批评的方式方法。并通过一些针对性案例,告知大家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楼老师用幽默睿智的语言,辅以各类型案例的展示调动课堂的气氛,将晦涩的心理知识,结合生活日常情况便于居民们理解。楼老师讲解了家庭的定义、孩子的心灵教育、家庭教育的两大陷阱、如何正确鼓励孩子四个板块。还重点讲解了如何教育孩子、家长自身应重视的问题、鼓励孩子要具体到位等等,通过角色带入让参加活动的居民现场讲解平时在教育孩子中的遇到的问题并理性地评估自己的家庭亲子状况,采用有效的方式应对孩子存在的问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运用游戏增加家长和孩子的互动性,让家长大声表达出对孩子的鼓励,给孩子“爱”的拥抱。

  通过此次的家庭亲子沟通讲座,不仅有亲子沟通的方式方法,还根据平时情景,提醒家长注意沟通的细节,以及针对孩子们如何学习的具体方式方法,可谓干货满满。不仅让参与的居民们学习到了如何教育孩子、正视作为家长自身的问题,也促使大家在今后和孩子的交流中能运用孩子能接受的方式进行有效沟通,从而更加从容、自信的应对工作与家庭生活。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