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持续强化文体队伍建设力度 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2020-12-21 14:1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佳燕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徐佳燕)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繁荣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归根到底要靠队伍、靠人才。近年来,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坚持培训和引导,持续强化文体队伍建设力度,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宣传文化队伍建设扎实有序。注重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为进一步提高我区(街道)宣统队伍业务及素质和服务水平,组织安排宣统队伍参与素质研修班,近日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开班仪式。培训为期两个月,旨在进一步提升宣传文化队伍“四力”,即脑力、笔力、脚力、眼力,主要从思想理论学习、活动方案策、信息编写、照片及微视频的拍摄、制作技巧、微党课宣讲等方面进行培训,力争达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培训目标。

图片1.png

  “三团三社”建设稳步推进。加大精品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发挥文艺骨干特长。鼓励文化志愿者、“三团三社”文艺骨干积极投身于文艺创作,他们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用不同的文艺形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践行防疫阻疫、文明传播的社会担当。今年,区(街道)文化志愿者创作小品、故事、快板、书法等作品共计超50件。如,横泾桥社区乡贤、文化志愿者唐玉林挥笔疾用书法作品;大通村乡贤、文化志愿者陈志平创作快板《定将病毒一帚扫》;“惠·绣”刺绣社绣娘们绣制抗疫主题绣品等。此外,结合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案例、典型事迹编创10余个文明实践主题文艺作品。《马花灯》、《梨花又开放》、《你好 老兵》等文艺作品在省市县各级赛事中屡获殊荣。 

  全民艺术普及有序开展。针对全区(街道)居民,开设公益培训班,如:“小兵成长营”公益培训班;“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残疾人刺绣培训班;技能提升系列培训班,包括:公益瑜伽培训班、插花公益培训、家庭盆栽种植培训、影像制作培训等。截止目前,街道共开展各类培训班累计超8个项目45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