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自治为基 美丽独山建设同步打造 “幸福家园”

2020-12-21 14:14: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涛)为进一步推进独山港镇社区基层治理建设,为美丽独山建设不断“加码”,今年以来,平湖市独山港镇在不断加强“五色”志愿者队伍建设的同时,不断研究新情况、适应新变化、解决新问题,着力提升基层社区治理水平。

  目前,独山港镇各村社区、社会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幸福自治家园”、“微自治”项目,着眼全领域、面向全群体,始终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全周期”治理内容,以细“治”入微的服务提升独山港镇美镇基层治理的温度,从而使更多居民获得更大安全感、幸福感、满足感。

图片1.png

  自2020年1月独山港镇发布《关于开展独山港镇村社区“幸福自治家园”、“微自治”项目建设活动的通知》以来,各村社区、社会组织积极申报并实施各类治理项目,共累计收到“幸福自治家园”项目和“微自治”项目36个,其中18个“幸福自治家园”项目和17个“微自治”项目已完成落地。经镇社区办、海容创益园和第三方督导的综合评估,有18个项目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时刻关注村民周边的生活环境,总结经验做法可复制推广。

  实抓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垃圾分类已逐渐成为我们生活的日常工作,“丢垃圾”不再是一件小事,而成了全民参与的社会“新时尚”。村社区、社会组织在新居民、新小区、新入驻商铺等居民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工作,实现服务人群精准化,分类精确化,服务精细化,助力独山港镇的绿色生态发展。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效能。为切实改善我镇居民人居环境,我镇各村社区、社会组织始终将改习惯,不靠蛮干靠示范为机制,通过居民带头示范打造美丽庭院、社工助力文明养犬发放犬绳等一系列项目活动,不断提升居民自治能力,向文明宜居城镇迈进。

  发挥邻里优势,促进邻里互助。以“和”为贵,方能展现邻里和睦。为进一步提升邻里关系和睦,邻里团队感,各村社区、社会组织通过开展邻里“助”和“乐”一系列活动,在提升独山港镇居民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邻里关系的融洽的同时,为促进美丽城镇创建也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