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住房保障扩面 平湖美丽城镇幸福指数再提升

2020-12-21 14:15: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婷婷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婷婷)今年,平湖市大力实施服务提升行动,着力推进住房保障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突破“户籍限制”,降低准入门槛,扩大受益覆盖面,有效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缓解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和公交、环卫等特定行业一线人员的住房消费压力,有效改善居住条件,助力美丽城镇“共享乐民生活美”。

图片1.png

  “主动保障”实现“应保尽保”

  通过建设、民政、公安、自然资源等市级部门及各镇、街道村镇建设部门联动,平湖市对城镇低保、低保边缘、特困等社会救助家庭的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充分考虑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需要,通过建档立卡、常态化审批等形式实施精准核查和主动救助,实现“应保尽保”;保障250户城镇中低收入和35户低保、低边、特困等住房困难家庭,发放115.41万元租赁补贴。

  “扩面保障”打破“户籍限制”

  平湖市持续深化提档扩面工作,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至城镇住房困难户,并进一步打破“户籍限制”,将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到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体系,加大外来务工群体的保障力度,逐步缓解其住房困难问题,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保障384户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及72户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发放108.72万元租赁补贴。

  “重点保障”解决“行业需求”

  平湖市推进重点行业保障,以租赁补贴等形式实施专项住房保障政策,出台《关于印发2020年度平湖市公交、环卫行业一线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专项保障有关事项的通知》(平建〔2020〕56号)文件,进一步推进公交、环卫等行业一线人员公租房保障,改善特定行业人员的居住条件;保障57户公交、环卫行业一线人员,发放9.12万元租赁补贴。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