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江街道发挥模范作用 “精细管理”垃圾分类

2020-12-21 09:32: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锋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陆锋)12月20日,杭州钱塘新区临江街道对村社区垃圾分类先进家庭进行表彰,发挥先进家庭作用,做细分类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村庄是基础。临江街道坚持从实际出发,重心下移,因地制宜,精准实施。

  示范引领,破解生活垃圾分拣难题。街道非常注重示范村、示范户创建,实行“党员就近帮扶机制”,帮扶、督导联系农户做好垃圾分类。目前,临江佳苑小区已顺利创建为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东庄村和萧东村也已经过示范村验收,正等待结果公示。

  在示范点、示范村创建基础上,临江街道以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为载体,全域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居干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建立垃圾分类后进约谈机制,对每月排名后三位的村居干部进行约谈。

  同时,街道开展各类广告活动,在节假日邀请小候鸟们共同参与,一起“争当垃圾分类小卫士”、“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等,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合力。街道还利用文明帮帮码平台,开展垃圾分类进文化礼堂等宣教活动,让村民在“听”中知道“怎么分”,在“行”中体验“如何分”。

  破解分类垃圾清运难题,机制保障是基础。临江街道推行全域生活垃圾定时上门分类收集模式,收集员每天定时上门收集,确保垃圾不落地;两村按照 要求配备统一的分类垃圾收集车辆,实施分类收运。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迎亚运’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继续做好分类工作,美环境、倡环保,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