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水清岸绿景美 这项民生实事工程令人幸福感满满

2020-12-20 17:38: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洁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高洁)近日,萧山部分河湖迎来了省市美丽河湖创建验收专家组的市级验收和省级复核。

  专家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七都溪、浦阳江、杭甬运河、里士湖、先锋河等5条流域,共15个点位。专家组围绕安全通畅、生态健康、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等五个方面综合考察各河道的治理状况。

  萧山有哪些等待盖章认证的美丽河湖,让我们来看一下。

  里士湖位于萧山区所前镇北端,呈南北走向,南起西小江(里士湖闸),北至燕梢河。湖面呈狭长形,南北长2.5km,最宽处162m,里士湖周长3450m,湖面面积0.186km²(279亩),护岸形式为生态护岸,湖面常水位为4.00m。本次里士湖美丽河湖创建湖面面积0.186km²。

图片1.png

  七都溪发源于戴村镇小黄岭,全长14.35km,流域面积38.69k㎡,河道面宽10~25m,水深0.5~2m。

  流域的中部为狭长河谷地带,地势较平缓,东西长8km,南北阔2.8km。本次七都溪美丽河湖创建长度10.5公里(华克山庄至永兴河)。

图片2.png

  先锋河—大治河

  先锋河美丽河湖创建段起点位于通城高架路,终点止于大治河,长度为8.5km。

  大治河美丽河湖创建段起点位于立新桥,终点止于大治河排涝闸站,长度为3.2km。

  杭甬运河部分河段

  杭甬运河是新开辟的人工运河,西连京杭大运河,东接北仑港,始于杭州,终至宁波,全长239千米。

  本次杭甬运河美丽河湖创建范围:义桥新坝船闸至所前金鸡山公路桥,长度11.15公里。其中义桥段:新坝船闸至万安桥,长1.15km;临浦段:万安桥至新所前桥,长7.06km;所前段:新所前桥至金鸡山公路桥,长2.94km。

  浦阳江部分河段

  浦阳江在萧山境内河长28.2公里,江宽100至150米,江深3至5米,流域面积351.7平方公里。2019年萧山区浦阳江(浦阳镇段)12.1公里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河湖。

  本次申报创建的浦阳江河道长度16.1公里,涉及到浦阳江治理工程二期、三期(左岸:南河口至袁浦大桥,右岸:新江岭机埠至山后小围垦),二期工程于2019年6月完工,三期工程正在实施,堤防部分已全部完成。

  以美丽河湖创建为契机,萧山区农业农村局、萧山区治水办将联合各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从源头出发,更加注重水环境和水生态,因地制宜,进一步提升水安全和水文化,积极探索优质高效的河湖管护模式,建设生态健康、水清岸绿、人文彰显的美丽示范河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