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打造残疾人美丽庭院 共享共建美丽城镇

2020-12-20 14:43: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美丽城镇建设旨在与全民共建共享改革成果,让残疾人家庭能像普通人一样具有高品质庭院也是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西塘镇在经过积极探索和与残疾人群体共同努力下,共改造5个残疾人庭院,取得成效明显,成为了美丽城镇建设的靓丽风景线。

图片1.png

  美丽庭院建设的最终目标,是要改善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环境,提升残疾人家庭对美丽城镇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西塘镇根据村、社区上报的残疾人户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确保残疾人美丽庭院家庭卫生清洁、摆放有序,并按照“一户一策”的实施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美丽庭院改造,确保庭院在满足残疾人生活便利、安全有效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提升。

图片2.png

  美丽庭院建设的直观效果在于美化了村容村貌,净化了居住环境, 因此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广泛支持。 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纵深推进,残疾人家庭房前屋后物品堆放整齐,室内整洁干净。庭院环境美丽、花草树木茂盛,营造了残疾人群体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改造,明显改观农村整体面貌,成效获得好评,提升了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3.png

  下一步,西塘镇将继续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对弱势群体持续关心关爱,开展各类有益弱势群体个人、家庭的特色活动,提升弱势群体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