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洪合镇顺利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市级验收

2020-12-19 13:2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益欽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益欽)今天上午,由市、区两级生态创建办,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秀宏集团组成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组对洪合镇开展全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验收,区领导张惠明陪同。验收组先后现场检查了生活小区、农贸市场、工业企业、施工工地、学校、卫生院及相关六小行业等单位,查看了区块内雨水井、污水井、隔油池、化粪池、废水处理设施等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洪合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汇报,对洪合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建议。最终,经验收组打分评定洪合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良好,圆满通过市级验收。

图片2.png

  洪合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范围为建成区及按城镇管理区域,涉及区域约6.7平方公里。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以来,共排查雨水管网145公里,污水管网115公里,调查企业101家,小区及楼栋288个,其他类建设单元358个,公共厕所25个,排水口179个,公园4个。整理出2020年整改项目81个,总投资1.1亿元,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绘制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

图片4.png

  目前,洪合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81个项目已全面完工,共完成整改企业58家,生活小区22个,事业单位8家,市政道路3条,六小行业129家,农贸市场1个、羊毛衫市场1个,完成建设雨污支管及收集管网32公里、立管16公里,检查井3500个,化粪池40个,隔油池138个。取得排水许可证生活小区5张,工业企业38张,机关事业单位5张。除了对镇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外,今年我镇对农村也开展了雨污分流工程,投资1628万元,凤桥、建北两个自然村落380户村民、4个农村污水治理终端实施了雨污分流和污水纳管工程。

图片3.png

  下一步,洪合镇将继续查漏补缺,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二是进一步排查岸上污染源,推进农村集聚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及治理终端提升工作;三是深化雨污管网运维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污水运维智能化控制系统,对雨污串管现象进行实时监控,保障“污水零直排”建设成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