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产业美”建设新成果 西塘获评全省首批现代商贸特色镇

2020-12-19 13:35: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日前,浙江省对首批23个现代商贸特色镇和91个商贸发展示范村名单进行公示。嘉善县西塘镇跻身全省首批现代商贸特色镇行列。这是对西塘镇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工作的再次肯定,也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了新动力。

图片1.png

  据悉,此次评选由浙江省商务厅从参评单位的基本条件、商贸基础设施、商贸现代化水平、商贸特色发展水平、商贸可持续发展环境等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评价得出。

图片2.png

  西塘镇作为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五镇之一,镇域内坐落着国家级5A级景区——西塘古镇,素有“吴根越角”之称,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1608342116(1).png

  西塘古镇被誉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商贸和旅游核心区面积为1.01平方公里。西塘镇交通便利,处于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依托G60高速、沈海高速、申嘉湖高速、沪杭高铁等交通要道,与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均在1小时车城内。

  近年来,西塘镇已初步形成完备的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商业业态,建设了乐成商业广场、西塘璞悦园、平川商贸中心、南苑商贸中心、恒隆广场等一批商业综合体,打造了西街、明清街、南栅下街、北栅街等多条特色商业街,主要包括商贸旅游综合体、超市、便利店、餐饮茶馆、民宿酒店等业态,便利了居民和游客消费。目前,古镇核心商贸区还拥有1150家民宿,1300多家餐饮零售经营户,提供本地居民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

1608342165(1).png

  西塘镇致力于发展特色商贸,依托位于西塘镇的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积极打造进口商品的“奥特莱斯”,加快复制自贸区保税展示交易制度,打造源自全球、面向长三角的进口商品集聚地。嘉善拥有超过2000名的常住台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区内,一大批研发型项目落户,大量外国专家将入驻,开设免税店可以极大地方便此类特定对象采购优质进口商品。

  下一步,西塘将继续健全发展全镇现代特色商贸体系,以首批现代全省商贸特色镇为鞭策,加快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