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石梁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美丽城镇建取得全年红

2020-12-02 11:04: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玉婷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蒋玉婷)7月5日至今,石梁镇从0开始,新增项目22个,发扬“做到底、干到底、拼到底”工作作风,截止10月底,实施新增项目共计22个,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数1500亩。到11月中旬已按时超额完成施工,新增耕地面积2000余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完成,夯实土地基础,带动田间经济,助推石梁镇美丽城镇建设实现全年红。

1.jpg

  统一思想、超前谋划,一个“细”字贯穿始终

  全域土地整治开始前,石梁镇党委提前谋划,将涉及项目的13个村根据具体情况做好搭配划分为三个片区,由三名班子担任片长,开展垦造耕地项目片区PK赛。按照政策处理进度、项目立项、开工等进度实行“一日一公示、一日一分析、一周一通报”,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工作细化部署,责任到点到人。统筹全镇力量,按纪检、组工、宣传等分管班子进行农户认领,形成“一对一或者多对一”工作推进格局,真正实现工作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全域土地推进合力。


2.jpg

  创建机制、强势推进,挖掘潜力齐头并进

  石梁镇构建“三个三”管理模式,通过三大片区保作战,将党旗插在项目上,由两个副书记和人大主席组成三大片区,确保片区内的政策处理问题。公安、法院、执法强保障,为担当者担当。围绕三色管理保进度。根据项目的大小、难易将所有项目划分为“红蓝绿”三色管理,以先易后难阶梯方式推进。在“三色管理”的指挥棒下,一套班子入户做工作,一班人马同步跟进放样、设计、立项,“两条腿”跑步。依托三管齐下保质量。出台《施工监理管理办法》,明确项目进展、质量与监理费挂钩,安排副书记牵头项目推进工作,副镇长牵头分管监理工作,镇纪委书记牵头对项目进度、质量监管情况进行不定期定点核查,并将综合考评结果进行打分、公开。目前,共开出万元罚单3张,奖励项目2个。

3.jpg

  榜样引领、众志成城,自我超越永不止步

  全域土地工作动员大会后,石梁镇党委对涉及的13个村的村两委逐一进行谈话,鼓舞士气,并根据谈话的成效和结果,对个别不重视的村,集体约谈,态度坚决果断。以“片长+组团”,不断发挥党建“三个用来”作用,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里前坞村100余亩土地,政策处理从入户到清表仅花了6天时间,一个月完成施工并通过区级验收。柴家坊村80亩土地,在8月底第一个完成施工通过区级验收。两个项目与区委区政府的完成节点整整提早了2个月。白云村144亩土地,政策处理仅花10天时间全面完成,在11月通过验收,超额完成整治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自己“蝶变”形象。


4.jpg

  在全区“六抓六比·八大竞赛”的指挥棒下,石梁镇干部们不断焕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气,为衢州“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建设书写“石梁华章”。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嘉兴港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奋战在美丽城镇建设第一线 盐官镇用摄影定格乡村美记录美丽城镇环境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