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古荡莲花街农贸市场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2020-02-04 19:45: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周勤

11.jpg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洁 周勤)今天,记者从西湖区古荡街道获悉,为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古荡街道古荡镇股份经济合作社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对莲花街农贸市场加强卫生环境综合管理力度,保障居民“菜篮子”的健康安全。

  在这次疫情中,莲花街农贸市场,坚决禁止活禽交易与野生动物交易,上市销售的杀白禽严格落实“一证两标”制度,市场不仅做好每日两次的消毒工作,内部经营户与市场工作人员每日两次进行体温监测并佩戴口罩。

222.jpg

  市场负责人钱渭平说:“随着节后返乡人员增多,管理也会更加严格,回杭的经营户要确认籍贯,回乡地点,接触人群,体温状况,并做好记录台账。现在市场只留正南门进出一个通道,每日配备两名工作人员对进入市场居民做到体温测量记录,人流量统计记录,对每一位进入市场的市民都进行排查,确保安全的购物环境。非常时期,周边小菜店都已关门回乡,此时作为市场更要挺身而出,为周边百姓确保时蔬供应共同度过难关。”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